不支持Flash

长江黄金水道建设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2: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程正军)日前在重庆市举行的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3次会议上,交通部水运司副巡视员李建生说,“十一五”期间,交通部将安排150亿元资金,与沿江七省二市合力推进航道治理、港口建设、船型标准化、三峡过坝运输扩能、水运保障及干支联动等六项工程,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将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

  李建生说,发展长江水路运输,改善出海口航道,建设长江黄金水道和长江三角洲高等级航道网,推进江海联运,已列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

  长江经济带与沿海和其他经济带相比,拥有中国最广阔的腹地和发展空间,是今后15年

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目前长江水运承运了沿江企业生产所需80%的
铁矿石
、72%的原油和83%的电煤,长江水系完成的货运量占沿江全社会货运量的20%,货运周转量占60%,预计到2010年长江干线货运量将达到13亿吨。

  李建生说,长江沿江七省二市将根据地方建设要求,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大投入,加快港口、支流航道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