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务策划师北京首次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2:3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财务策划师北京首次开课

  北京2006-11-29(中国商业电讯)-- 伴随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国内中产阶层人群的数量不断增加,很多家庭生活质量已经进入小康,专业理财也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入了平常百姓家,成为当今时尚的“金钱医生”。理财服务市场空间的扩大,使具有复合型专业知识、理财经验丰富的高级人才成为银行、保险等行业的“紧俏资源”。近年,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www.iffsa.cn)认证瞄准了这个市场真空,正大举进军中国大陆。其认定机构———国际财务策划标准协会IFFSA(www.iffsa.cn)将会是全球最大的财务策划组织及认证机构。

  国内财务策划师缺口500万

  麦肯锡的市场调研显示,我国个人

理财市场利润巨大,截至2006年6月增长至570亿美元。我国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也对理财有着巨大的需求,2006年企业理财市场的利润达到1371亿美元。财务策划行业将会成为我国未来的“暴利“行业,这种趋势已经初现端倪。目前中国财务策划师缺口500万,已经被国家人事部列为紧缺人才。

  随着理财业务的突飞猛进,国内的各家银行、保险公司都面临着理财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的理财服务尚处在起步阶段,理财服务人员的理财策划经验还比较欠缺,尤其在分业经营的背景下,缺乏能够融会贯通各投资门类知识的综合型人才。

  财务策划师认证培训填补空白

  调查财务人才培训市场发现,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培训机构开设与财务策划师认证相关课程。学员经过一整套系统的财务策划师认证培训,不仅能胜任专业的个人理财,对企业理财,特别是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决策等也具有相当独到的见解与策划能力,将成为一个综合、复合型的财务策划专家。(清华大学建筑馆北楼109室)。

  一家证券公司财务主管钟光耀先生表示,他曾接受过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认证的培训,这让他有机会与一些国内理财界的权威人士直接面对面地交流,使他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最新理财资讯,极大地开拓了他的视野。银行高级经理蔡进认为,通过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认证的学习,他发现对以前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茅塞顿开,课程的案例对现行的银保合作以及其他的银行混业经营有着很有效的启发作用。

  国际认可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专业资格由国际财务策划标准协会认定、亚太财务策划联会颁发,可在全球包括美加、欧盟、亚太等34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执业。此专业资格得到国家人事部门的认定,获准颁发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国际财务策划》高级人才资格证书。

  财务策划师北京首次开课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北京首次开课时间定在12月15日,地点在清华大学。 目前,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中国)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唯一代表处在清华大学建筑馆北楼109室。该代表处已于10月28日在清华大学

液晶大楼举办过首场项目介绍会暨企业投融资策划专题讲座,精彩的讲座博得了现场学员的高度赞扬与肯定;鉴于广大学员的强烈要求,该代表处将于12月2日(周六)下午两点在清华赛尔大厦19层举办北京第二场企业理财暨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项目说明会,届时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项目的主办方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的院长 杨健明教授、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陆人龙博士、香港大学进修学院高级副院长 李正仪博士、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中国课程项目统筹主徐杼颛博士都将出席现场并致辞。持函免费入场,欢迎大家来电索函!详情请关注www.iffsa.cn.

  香港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考取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专业资格(www.iffsa.cn)在香港地区是步入财务策划行业的必备通行证,同时也是进入国际财务策划行业的凭证。我国金融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珊表示,中国目前财务策划人员的专业化速度落后于行业发展的形势,因此,中国的财务策划领域引入先进的系统和国际认证将推动国内理财行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

  全球通用复合型财务策划专家

  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中国)教育发展中心总监郭耀伟先生介绍,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课程目前是唯一的涉及公司理财和私人理财的全面理财课程。经过一整套系统的课程培训,学员将成为一个综合的复合型的财务策划专家,除了能胜任专业的个人理财,对企业理财(特别是国际会计准则、国际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决策)也将具有极为专业独到的见解与策划能力。

  目前,学员广泛就职于各大金融机构(银行、保险、证券)高级职位和大型企业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及高层管理人员,从事

理财产品的开发并为客户量身定做专门的理财方案,为企业财务决策掌舵。随着居民储蓄和个人收入的不断增加,人们已不再满足把资金存在银行里吃利息,理财服务的市场空间正日益扩大。该认证注册会员还可在澳大利亚直接申请执业,并可申请技术移民。

  香港汇丰银行高级培训总监徐嘉文是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香港首届学员,他表示汇丰银行理财业务增长速度早已经超过了其传统银行业务,理财专业的崛起也为银行产品的创新带来了更加持久富有生机的活力。做为汇的高级培训师,已经在行内做过上百场理财专题讲座,自己人却还报名参加了香港首届FChFP(www.iffsa.cn)课程班的学习,再一次成为讲堂里的学生,徐先生主要还是想系统地学习专业理财知识,使自己更加专业,同时考取国际权威认证。而美国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恒山家庭家长、高级培训顾问李博作为深圳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二期学员,他从1999年10月份加入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以来,已经从一个普通的保险代理人晋升到业务经理,也成为友邦恒山家庭家长、高级培训顾问、友邦形象代言人。自己也跟着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课程的学习成长为专业的理财规划师。李先生认为一般的保险代理人存在着局限性,不能够给客户全面的最优的理财方案。而专业财务策划师却能够很客观的、多角度的为客户进行综合性的理财,这样更加贴心为客户服务,客户也更能够接受你的方案成为你的朋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