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港创出单船一次装卸集装箱过万箱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3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29日电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11月28日凌晨1时50分,伴随着国内最大集装箱船“中远北京”轮最后一个集装箱装船到位,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欢声一片,奋进的青岛港人再次改写了世界集装箱作业装卸船的世界纪录,一举创出了单船作业箱量10239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作业世界纪录。尽显青岛港强大码头硬软件优势和充足货源优势。

  “中远北京”轮是中远集团在青岛港欧洲航线上的世界级巨轮,船长350米、重箱比例很高,于11月27日8点50分顺利靠泊青岛港前湾三期80泊位,9点50分正式开始作业。自去年起,中远集团鉴于青岛港集装箱发展迅猛带来的饱满货源,将该航线船舶全部换成8000—9000标准箱及以上箱位的大船,如今每周每班作业箱量都大约在6000标准箱。

  此次作业,“中远北京”轮全船卸箱4588标准箱,装箱5651标准箱,创出单船一次装卸进出口空重箱量世界之最。这也彰显出青岛港强大的码头优势,正是青岛港拥有着一流水深、一流设备等世界一流的硬件以及“振超效率”等世界一流的服务,使得这种大船成功靠泊作业成为可能。同时,青岛港优势揽货方式也使得如此大的货源量成为现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港通过创新揽货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了货源滚滚而来。到目前为止,青岛港集装箱货源通过创新海上揽货方式,集装箱内支线已经达到23条,其中与山东境内所有港口实行点对点对开班船,成功编织起海上货源网络,成为山东境内唯一连接各港口的对外干线港;在陆上,青岛港发挥各场站、箱站作用,创新揽货方式,实行第三方物流门到门、桌面到桌面的定舱代理服务,将整个山东经济腹地尽握掌中。青岛港铁路大列的发展,使得省外箱量每月强劲上升到7000标箱以上,其中,青岛港到郑州每日一班双向对开的双层集装箱专列线,更是被

铁道部批准为精品专线。同时,青岛港眼睛瞄向境外,使得青岛港到阿拉山口的班列达到一周四列。遍及境内境外的货源腹地,为青岛港带来充足货源。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港增开国际航线26条,目前已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开通了航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