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巧用基金转换节省投资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45 辽沈晚报

  在基金投资中,有些投资者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市场行情初始阶段,购买了大量的低风险基金品种,由于风险与收益是同方向变化的,风险低收益自然也就低,如果碰上股市大盘上扬,反而可能会错失分享上涨利润空间的机会。

  理财师分析,目前,基金市场的行情一片大好,如果投资者以前购买了一些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或平衡型基金的话,不妨试试基金转换的手段,将手中的这些基金转换成同一家基金公司的股票型或偏股型基金,来分享由于股市上涨而带来的利润空间。

  基金转换业务是指投资者在同一家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之间进行运作,按照意愿将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为其他开放型基金份额,并同时按照公司规定缴纳一定的转换费用。

  基金转换业务是基金投资中的一个节省申购费用的技巧,因为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在进行转换时,都会给投资者一定的费率优惠。比起正常情况下将手中的基金赎回后再申购同一公司下的另一种基金可以节省不少费用,降低投资成本。但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不同基金公司基金转换的规定并不相同,要先问清楚了再做转换。

  栏目主持 记者 林静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