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线蓝筹能否跟涨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04 辽沈晚报

  或受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周二股市低开低走,盘中受蓝筹股灵光一闪的推动而一度企稳翻红,但后继无力随即报复性下滑,午市后受到权重股及一线蓝筹杀跌加重的拖累,两市更出现一波加速跳水,至尾市时受中石化等大盘蓝筹的回稳而有所拉回,两市均收出阴线十字星。

  周二周边股市全线大跌,其中港股更跟随美股急泻,开盘即跌逾200点并失守万九关口,其后跌幅继续扩大,最终全日大跌2.94%。

  周边市场的暴跌无疑强烈冲击了投资者信心,其中H股的暴跌更是直接压制了A股的估值空间。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普遍杀跌,银行股继续整体下挫,而地产股则表现强劲,再成多头主力;电力、上海本地股、科技、新

能源、商业等板块均有亮丽行情,市场热点并未因权重股杀跌而出现断档迹象。

  今日上证50指数的大幅走弱显示一线蓝筹股仍趋弱势,而沪深300成分股的逞强则显示当前市场主力有向二线蓝筹转移的迹象。

  不过,从沪深300指数的走势来看,其趋势拐头的迹象亦日益明显,后市若市场热点未能平稳过渡至二线蓝筹,则大盘展开较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亦较大。

  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昨日突破7.85关口,中间价一举上升124个基点至7.8402,创去年汇改以来新高和单日最大涨幅,无疑成为了地产股当日拉升的催化剂。

  洪 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