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推动更多的公司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8日专电(记者黄庭钧)最新发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上海要规范发展上市公司,培育新的上市公司资源,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司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

  这份《规划》明确表示,要加快上海地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步伐,在2006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为上市公司健康发展打下基础。同时,“结合股改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上市公司重组的力度”。

  此外,《规划》提出,“

十一五”期间将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治理与运作的环境,强化控股股东的责任和义务,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水平与经营管理水平。建立上市公司风险防范和化解机制,逐步建立上市公司董事和高管人员的问责机制,不断强化公司外部治理机制建设,推动经理人市场建设,增强债权人、机构投资者、中介机构和自律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培育新的上市公司资源,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司在境内外
证券
市场上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