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宜万铁路第一座特大桥主体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1月28日电(方成龙)11月28日下午,在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峡崇山之中,万发鞭炮齐响,数百名建设者欢呼雀跃,宜(昌)万(州)铁路起点第一座特大桥--火光村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火光村特大桥位于宜万铁路起点――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是宜昌火车东站重要配套设施,该桥全长630.49米,共有21个墩台,桥墩最高21米,地下基础最深26米。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四局项目部为确保特大桥优质按期建成,精心组织,广泛开展科技攻关。工程监理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认为,大桥质量合格率为100%。

  2004年1月开工的宜万铁路,东起湖北省宜昌市,西达重庆市万州区,全长377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属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干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路网骨架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