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正式实施《全国林业血防工程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董峻、苏万明)记者28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正式实施《全国林业血防工程规划(2006-2015年)》,采取项目计划、造林质量管理、林业科技支撑等措施落实林业血防工程。10年规划造林1031万亩。

  在28日召开的全国林业血防工程启动大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表示,规划的实施,标志着我国林业血防工作由试验研究示范进入工程治理、规模推进、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按照规划,林业血防工程建设范围包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和云南7个省的194个县(市)。工程建设为期10年,分2006年至2008年、2008年至2015年两个阶段实施。

  建设内容主要是:加强抑螺防病林建设、退耕还林、重点防护林建设和湿地保护以及监测体系建设、试验示范区和科技支撑建设,规划造林1031万亩,其中抑螺防病林731.31万亩、退耕还林101.21万亩、重点防护林198.48万亩。

  《规划》提出,到2008年使项目建设区工程造林保存率达到85%以上,钉螺面积下降30%以上,钉螺密度降低50%以上,阳性螺密度降低50%以上,使疫区群众生活水平有明显提高。

  据介绍,我国目前尚未控制血吸虫病流行的省份有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云南7个省,共有323个县(市、区)。而垦殖灭螺、围堰水淹灭螺、药物灭螺等传统方法,在垸外滩地很难有好的效果,还会导致水体污染。利用人工措施,改造滩地环境,同时,通过林地隔离、土壤翻耕、林下间种、开沟沥水等综合营林管护措施,抑螺效果持久、无污染。上世纪70年代,我国把林业生态工程技术与生物技术应用于血防领域,20多年来,共营造血防林515.8万亩,对疫区预防血吸虫病的发生和蔓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广泛认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