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机场扩建竣工两年后再次面临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8日电(记者王金涛、付杉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竣工不到两年,其旅客吞吐量就超过了设计能力。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重庆机场正在制定第二次扩建规划,以适应滚滚而来的民航客流。

  2004年12月,经过2年零10个月的扩建,重庆江北机场候机楼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停机坪面积达到38万平方米,停机位增加到45个,跑道和平行滑行道长度由2800米延长至3200米,并配套建设了仪表着陆系统、助航灯光及通信导航设施。

  然而,重庆江北机场客流增加的幅度令人难以想像。2005年,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63万人次,接近新航站楼700万人次的设计能力,使江北机场首次跻身全国十大机场之列。今年到11月11日,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700万人次。据预测,全年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10万人次。目前,重庆江北机场已由省级机场晋升为区域性枢纽机场。

  据了解,重庆江北机场建成不到两年的航站楼连同老航站楼一起,最多可容纳的旅客吞吐量是每年1500万人次,预计2012年机场就将达到这个目标。因此,重庆市正在规划建设更大的航站楼,并再增加一条跑道,使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000万人次。黄奇帆预测,2020年以后,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4000万人次,届时经过进一步扩建,江北机场有望拥有40多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4条跑道。

  黄奇帆说,机场扩建是城市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目前,重庆市政府已经做好远期规划,不用大规模动迁,就能在江北机场原地进行扩建,不会像有些城市那样,因地盘所限无法扩张,只能再到别处建第二机场、第三机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