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两次调高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52 经济参考报

  

我国两次调高成品油价格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从2006年5月24日零时起,国内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的出厂价格每吨均上调500元,在零售市场上,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11%。这是继3月26日汽油和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00元后,近两个月时间内,国内成品油价格的第二次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26日国家调整了

成品油价格,使国内成品油价格朝着理顺的方向前进了一步。而5月24日的再次上调的主要原因是以下几个方面。

  石油供求矛盾比较突出。我国人均占有的探明可采储量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进口石油已占我国石油消费的40%以上。

  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大幅度上涨。2006年3月下旬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攀升,4月17日突破70美元大关,21日又升至历史最高每桶75.17美元,而5月份,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
仍在每桶70美元左右高位震荡。

  成品油价格与原油价格倒挂。去年7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没有随着国际市场油价上涨而相应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原油价格出现严重倒挂。进口原油价格上升到每桶70美元左右后国内加工后销售价格只相当于原油每桶43美元左右。


 本报记者 聂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