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自有资本论坛关注中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27 今晚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德国)11月27日专电(记者刘向)第10届德国自有资本论坛27日在德国金融城市法兰克福召开。此次论坛吸引了4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中国成为论坛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悉,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将有200家上市公司和50家未上市公司通过报告等方式展示自己。中国论坛是今年的一个重点,这是主办方针对外国企业对中国的兴趣和需求日益增长而专门开设的。

  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部总监马丁·施泰因巴赫对新华社记者说,吸引中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中小企业来德国证交所挂牌上市是今年论坛的一大主题。他表示,与纽约证交所和欧洲其他证交所相比,在德国证交所上市的门槛和费用最低,而企业却能获得较高回报。当天德国证交所公布的上市比较报告也显示,在德国证交所上市或提高资本金,企业需要支付的费用低于欧洲其他地方。

  据了解,今年有4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本届论坛,大大高于去年的水平。当天,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与德国证交所签署了帮助中国企业在德上市的合作协议。

  自有资本论坛由德国证交所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主办,始自1996年,每年举行两次。其秋季会议主要针对准备上市或者已经上市的企业,春季会议则更加关注处于早期成长阶段的企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