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月,人民币汇率八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27 今晚报

  本报讯 受美元疲软等因素刺激,人民币在本周首个交易日继续大幅升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85关口,报7.8402。在不断超越市场预期的同时,人民币汇率的节节走高,也进一步拉近了其与港元的差距,后者实行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交易员预计,按照目前的速度,港币兑人民币可望在半年内甚至不排除在今年年内就跌破1.00的整数关口。

  以中间价计算,截至昨日,人民币汇率在11月份已经冲破了7.87、7.86和7.85元三个整数关口,累计8次创下新高,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3.44%,今年的涨幅也已跳高至2.934%,逼近3%整数位。同时,随着商业银行外汇牌价中的现钞买入价每百元港币在本月跌破100元人民币,关于人民币持续升值之后面临与港币平价的话题也被推上了桌面。

  交易员表示,虽然由于涉及现钞的保管、运输等成本问题,银行所报出的外汇现钞价格并不能作为货币币值的衡量标准,但是在港币现钞买入价突破100元关口也释放了一个信号,人民币与港币真正平价将可实现。 (秦媛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