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将加快在物流领域的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亚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28日在京指出,中国将加快与美国在物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改善中美贸易不平衡状况,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良性发展。

  钱永昌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美两国的贸易量激增,两国在物流领域的合作也取得重要进展。但与活跃的中美贸易相比,双边的物流合作仍较滞后,因此加快物流领域的合作并将其向纵深推进已刻不容缓。

  他说,中国现代物流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从美国引进成熟的物流服务管理理念、物流人才培养体系以及物流技术开发和应用等等。同时,中国庞大的市场和快速发展的经济也将为美国物流服务提供商进入中国、投资中国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两国在物流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为促进中美在物流业的交流合作,双方将于2007年7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中美物流展览和会议”。据了解,展会分为中美物流论坛和展览两个部分。展会期间,中美双方将对物流标准化的建立和实施、物流技术的开发和使用以及物流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讨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