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领袖品牌官候选名单:赖达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5:50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国际首席品牌官资质认证机构和广东新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暨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于2006年1月至2006年12月举办。以下为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候选名单简介:

  首席品牌官:赖达雄

  他在贫困山区中长大,在香港拼搏多年,成为身价亿万的公司老总。然而他朴实的打扮,常常让人误以为是农民。这就江西明骏(香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达雄。

  赖达雄,出生在广东龙川一个偏僻贫穷的小乡村里,从小就知道绿色对于土地的含义。在他的眼里,绿色是严重匮乏的颜色。十六岁,他被迫离开家乡外出打工。1979年,只身一人去了香港。相继在五金厂,船厂等地打过短工。198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赖达雄做起了汽车贸易。汽车贸易是赖达雄从商的第一个峰点,有了人生做大事的物质基础。直到1995年,他决定转型,投资做一番真正属于自己的长远事业――打造“公司+基地+科研+市场+农户”的

农业产业化模式。

  经过5年的探索,赖达雄创立的明骏已经发展成集种植、养殖、科研、生产、销售、旅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他认为一个人是否能在社会上站住脚,品德最重要,一个诚实、守信、品德高尚的人,农民也好,老板也罢,只要有内涵,就一定有凝聚力,一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同,事业就有发展下去的可能。

  最回归自然的休闲、健康游: 湖南洞庭青山岛度假村

  明骏投资开发的洞庭青山岛度假村(洞庭青山岛国家湿地生态公园),位于南洞庭湖中心一座神秘而美丽的岛屿洞庭青山岛上。

   洞庭青山岛的面积11平方公里,是潇湘八景“远浦归帆”之所在。洞庭青山岛四面环水,地貌独特,山青水清,气象万千,沙滩绕岛,绿草茵茵,历史悠久,文物丰富,巨形鱼类洄游,珍稀鸟类翔集,植被资源茂盛,生物种群丰富。

   洞庭青山岛位于世界三大鸟类迁徙飞行线的亚太飞行线上,冬春之交成千上万的候鸟在这里繁衍栖息,冬季候鸟迁徙高峰期,鸟类总量可达20多万只,其中有珍稀鸟类42种,国家一级保护的有中华秋沙鸭等七种,二级保护的有白琵鹭、灰鹤、天鹅、鸳鸯、小白额雁等。 国际协约组织指定的保护品种达21种。洞庭青山岛位于洞庭湖中,鱼类资源丰富,品种繁多,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的有白鲟、中华鲟两种,国家二级保护的有江豚、银鱼等。每年休渔后,6月28日洞庭开渔,青山岛渔民在八百里洞庭竞展渔技,每日鲜鱼上市量居湖南省之首。洞庭青山岛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新

石器时代遗址多处,黄陵二妃墓自古为湘阴县第一胜迹。

  洞庭青山岛上现有居民1060人,民风淳朴,道不拾遗,以从事渔业生产为主,现已逐步转向从事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服务业。洞庭青山岛出产极其丰富,且多为绿色食品,主要有荞头、芝麻、西瓜、蔓京子、野芹菜、洞庭银鱼、龙虾、特色火焙鱼、枸杞春茶、食用芦笋等。

  按洞庭青山岛度假村规划,将在岛内大湖兴建大湖亭阁、渔棚、生态游泳池、沙滩浴场;设置钓鱼台、小渔船、罾、网、歇凉亭等;恢复黄陵庙、二妃庙、杨幺庙等;兴建仿古建筑风格的洞庭渔村和多处观鸟塔;收集和建立洞庭鱼类和鸟类博物馆;绿化全岛;配备彩舫、快艇;开辟“青草湖湖中游”。

  从洞庭青山岛南溯湘江90公里达长沙,北下洞庭90公里通岳阳,距湘阴县城北20公里。目前,湘阴县城距省会长沙仅45公里车程。东与汨罗市相连,西接益阳市,南邻望城,北抵岳阳,湘江大桥和将要竣工的临资口大桥将全县紧紧联成一体,使湘阴位居“长沙、岳阳、益阳”三市的一小时经济圈之内,洞庭青山岛国家湿地生态公园(洞庭青山岛度假村)建成后,除了将吸引大批珠三角地区客人前往观光旅游外,还将成为

长株潭岳市民的“后花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