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对中国现场评估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5:20 新华网

  

央行: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对中国现场评估已结束

  反洗钱法草案4月25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旨在通过预防和监控来有效遏制国内日益突出的洗钱活动及走私、贩毒、贪污受贿等与洗钱有关的上游犯罪。 中新社发 井韦 摄(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

人民银行28日称,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
反洗钱
和反恐融资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Anti-Money Laundering,FATF)对中国的现场评估已经结束,中国将于2007年6月在FATF全会上进行答辩,FATF随即将就中国加入FATF进行表决。

  1989年成立于巴黎的FATF,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国际反洗钱组织,其制定的反洗钱40项建议和反恐融资9项特别建议是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的权威性文件,已得到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家组织和130多个国家、地区的承认。近年来FATF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完整、有效的国际反洗钱体系,推动反洗钱基本标准的全球实践。

  洗钱和恐怖融资是人类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活中的毒瘤。作为全球资金、技术、信息和人员的交流枢纽之一,中国对于全球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近年来,中国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国际合作领域最重大的举措,就是积极致力于加入FATF。FATF已于2005年1月接纳中国成为观察员,并于2006年正式启动了互评估程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表示,中国需要通过加入FATF进一步推动国内、国际反洗钱工作,FATF也需要通过充实成员组成进一步推进自身宗旨和目标的实现。这不仅有利于反洗钱国际标准在全世界的有效实施,也有利于反洗钱国际合作的拓展和深化。

  延伸阅读:

  反洗钱法能否捣毁"黑钱"的保险箱

  特稿:反洗钱法出炉 “利剑”直指贪官外逃

  央行:反洗钱无犯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