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井瑞福祥获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5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安徽2006-11-28(中国商业电讯)-- 日前,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正式下文,古井(古井贡,000596)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安徽省2006年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此次评选,旨在加快安徽省农业产业化“121强龙工程”实施步伐,壮大省级龙头企业队伍,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在培育主导产业、调整农业结构、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的重要带动作用。评审是由省内市级以上主管部门统一申报、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审定、媒体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

  以企带农、以农促企。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粮食深加工企业,他们一直是基于亳州的现实情况,以推动周边农业发展为己任,促进

农业产业化来发展的。目前,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年加工粮食23万吨,可以实现小麦与玉米就地深加工成高附加值商品,能起到稳定本地小麦与玉米价格的调节作用,促进粮食生产的稳定增长,提高小麦与玉米资源利用率。对于周边农民来说,意义明显:一方面,农民有了稳定的小麦与玉米销售渠道,可免除卖粮难的苦恼,大大提高种粮积极性;另一方面,优质的小麦与玉米价格较高可提高农民的收入,有利于稳定亳州及周边地区的种植业,并促进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加速农村经济的发展。同时,由于小麦蛋白粉的出口可实现创汇约2500万美元,对促进亳州当地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可大大提高亳州市农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竞争力。而由于农产品深加工行业对电、汽消耗较大,该项目的上马可充分利用亳州热电厂的热电资源优势,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的效率。

  同时,在发展农业产业化方面,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并没有止步不前,预计10月份,小麦浓缩蛋白粉扩建项目将正式启动,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建成,届时,可新增销售收入1亿多元,解决近百人的就业问题。特别是项目加强了对饲料生产后的清液的处理,采用IC厌氧处理工艺生产沼气,利用沼气发电,沼气废渣干燥作肥料,废液进入公司的污水站处理后,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并尽可能地回收再利用,对周边环境不会产生污染,发电余热用于烘干饲料。通过此种循环,可使小麦深加工得到最合理、彻底的综合利用,最大程度地发挥出了农产品深加工的附加值。

  目前,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的小麦深加工水平已经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这次被评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使公司上下更受鼓舞,王德杰总经理号召瑞福祥公司全体人员:争取2010年,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国家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