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汇率攀升 中国出口企业灵活应变减低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07 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汇率攀升中国出口企业灵活应变减低冲击

  人民币汇率攀升,将会降低出口企业利润率。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

人民币汇率攀升,将会降低出口企业利润率。随着国家汇率政策的变化,出口企业应该具备随时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目前,深圳出口企业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以减少汇率变化给出口带来的影响。

  专家认为,

人民币升值,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口价格相对提高,这意味着中国产品在国外价格
竞争力
的下降。另外,出口企业还会遭受出口收入转化成人民币时的汇兑损失,以及由于出口量减少造成的损失。此外,人民币升值会导致人工费用等生产成本增长,故对出口贸易依存度大的行业的短期冲击将难以避免,尤其将严重影响那些以低价格取胜、科技含量较低的产品出口。但从长远综合考虑,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