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热类医疗器械 不能替药物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27 法制晚报

  中消协发出特别警示——

  温热类医疗器械 不能替药物治病

  本报讯(记者 沈迪)花1万多元买的温热理疗床,使用后血压不降反升。今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警示,温热类医疗器只是辅助治疗不能替代药物。

  目前,市场上一些家用温热类医疗器械经营者利用夸大疗效等宣传手法,向消费者传达信息,如:一种“自动温热理疗床”,被吹嘘成“能治百病”;某温热理疗床的经营者宣称能对30多种疾病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还特别说明,不用打针吃药即能解除病痛。

  在这样的“诱惑”下,患有高血压的徐先生花1万多元买了1张温热理疗床,使用后血压不降反升。一位78岁的王老太太因偏信理疗床而拒绝正规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而身亡。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医学专家明确指出,温热治疗仪只是一种辅助治疗的器械,并不能替代常规治疗。要科学看待治疗仪,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