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保监会召开“保险公司负责人新会计准则培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12 保监会网站

  11月24日,中国保监会在京召开“保险公司负责人新会计准则培训”会议。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保监会李克穆副主席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李克穆在发言中指出,新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取得了实质性的趋同,是我国会计准则建设的一项重大跨越和突破,对完善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推进会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和对外开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穆深入分析了实施新会计准则对保险公司经营和保险监管所具有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强调掌握会计知识对当好公司领导和搞好公司经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新准则的实施不仅仅是记账规则的简单转换,更是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管理流程的再造和变革;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过程很复杂,如果实施工作发生偏差,就会给本公司和全行业的发展造成风险和损失。

  李克穆对今年以来全行业为实施新会计准则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要做好准则的学习、培训工作。各公司应当充分提高认识,充分评估新会计准则可能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以实施新会计准则为契机,带动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和管理流程的改造,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中国保监会财务会计部主任王新棣向大会做了新旧会计准则的差异以及对保险业财务报表和管理流程的影响的辅导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