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狼性”闯进美菱设计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编者按去年秋末冬初,美菱股份公司总裁王勇将他的办公室搬到合肥。背景是:美菱摆脱格林柯尔的阴霾,与四川长虹牵手在阳光里。一年时光荏苒,与长虹战略重组后,美菱亮剑,披荆斩棘,频频亮出炫目的成绩单,而美菱人也越来越习惯于自称“新美菱”。近日,记者循着冰箱工艺流程,一路追问“美菱之变”。

  白连社,国内资深的

冰箱设计专家,曾主持过多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冰箱型号的设计,现任美菱研究院院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同事们赶着研制一款新冰箱。

  谈到一年来的“美菱之变”,白连社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新美菱更注重人才的培养、使用,美菱对自身研发队伍的机制进行了改革,创立了首席科学家机制,并以高待遇招聘业内顶尖人才。另一方面,美菱的设计与长虹进行了“对接”,充分吸纳、借鉴长虹的设计精髓,并将其融入美菱冰箱的设计过程。“长虹有一个工业创新设计中心,从最前端介入产品生产流程,不只做简单的外观设计,还做一些用户调查,设计理念先进而贴近市场。”白连社说,经过“对接”,长虹“狼性”已闯进美菱设计室,美菱的设计人员打破窠臼,敢于设计超前的产品,扛起“中国创造”的大旗。

  白连社的同事们补充说,“狼性”让设计人员大胆吸纳先进的制造思想,充分运用各种设计元素,设计的冰箱更时尚、更实用,今年领“鲜”冰箱市场的美菱变温保鲜冰箱,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生产的产品,上市后,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引领高端消费潮流的美菱雅典娜冰箱、BCD-266SN、BCD-230ZE3电冰箱产品更是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季利肖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