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贵过港币 赴港旅游消费更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由于港币挂钩美元,最近人民币兑港币的汇率也跟着水涨船高。目前到银行卖港币,100元只能换回99元多的人民币,以前港币比人民币贵的状况正在发生改变,今后从内地到香港旅游消费,可能会更便宜。

  11月27日中行的外汇牌价显示,100港币现钞买入价报99.86元,也就是持有100港币现钞去中行兑换人民币,只能换到99.86元,港币现金在柜台兑换时已经比人民币便宜。而港币兑人民币银行卖出价仍高于100元的水平,报101.05元。和一年前相比,港币兑人民币的基准价已经下跌了3.38元,也就是说,现在去香港刷卡购物更实惠。专家表示,人民币对港币升值,会使香港进口内地的商品价格有所上升,但对内地企业来说,以前香港相对较贵的高端技术和服务也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杨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