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拟打造先进文化区 "四不限" 吸引38亿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2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一峰)近年来,广西积极鼓励和引导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非公有资本已浸透到全区文化旅游业、艺术演出业、音像网络业、广播影视业、艺术教育业、中心城市文化产业、文物博物业、文化娱乐业、会展广告业、国际文化贸易业等,据不完全统计,自2000年到今年10月份,全区投入文化产业的非公有资本达38.42亿元,非公有资本在发展我区文化产业的作用日显突出。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的。

  据了解,我区发展文化产业主要以市场引导、政府扶持、多方投资的模式为主,而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时特别注重挖掘和弘扬民族文化的特色和精品。如广西彩调剧团与北京一家文化公司合作创作新版彩调剧《刘三姐》就是引入非公资本,使我区民族艺术走出广西走向全国的成功典范,在《印象·刘三姐》的艺术创作中,自治区文化厅仅投入20万元启动资金,其余投资的7000多万元均来自非公有资本。

  据介绍,广西计划用15年的时间打造具有民族特点的先进文化区,“

十一五”期间全区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13%左右,到2010年达到250亿元人民币,占全区GDP的比重达4%左右。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容小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西将从“所有制形式不限;发展规模不限;发展速度不限;城乡不限,哪里有市场就在哪里发展”等“四不限”入手引导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此外,我区各级政府正在逐步制定、完善和实施符合当地实际的财政、税收等政策,以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吸引更多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