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两区八园”力争2008年引资达总额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18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黎铁桥)近日,市政府召开“两区八园”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提出要把园区建成长沙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新型工业化的基地和体制创新的前沿。

  截至10月底,全市今年引进外来资金超过1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月引进外来资金1亿美元。“两区八园”相继引进了宏梦数码、德邦生物、镁镁科技、国科广电、中信新城、恒基兆业等一批重大项目,1月至10月,“两区八园”共引进外来资金81.71亿元,占全市引资总额的19.8%,其中,合同利用外资3.4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9亿美元。内联引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02亿元,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36.42亿元。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对“两区八园”招商引资工作单独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的第一年。目前“两区八园”占内资、外资和引资总额的比重均在20%左右,这一比例与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要求不相适应,与上海、深圳、苏州等沿海城市开发园区的发展水平更有差距。

  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的内外资引进占到了“两区八园”引资总额的80%以上,其他园区累计只占不足20%的份额。个别园区今年利用外资工作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力力要求,“两区八园”招商引资工作大有潜力可挖、大有文章可做,可以大有作为,要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必须加强对园区资源的整合调控力度,进一步优化“两区八园”的招商引资环境。一些针对企业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要坚决制止,对违反规定的个别部门要进行“黄牌警告”。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园区的考核考评。明年“两区八园”可以尝试到北京开展联合招商。要通过努力,争取明年园区招商引资比例要占到全市引资总额的30%,力争2008年园区引资数额达到全市引资总额的一半左右。

  市领导罗社辉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两区八园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望城食品工业园、浏阳生物医药园、浏阳现代制造基地、宁乡中小企业发展园、隆平高科技园、天心环保工业园、雨花环保工业园、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黎铁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