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食用菌年产值过30亿 将提升出口创汇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06 红网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谭建华)在全省蔬菜品种中,食用菌年产值过30亿元,占到蔬菜总产值的10%。省政府蔬菜办今天推出食用菌品种认定与管理办法,制定各类珍稀菇生产标准,提升食用菌出口创汇能力。

  在国际市场上,食用菌一直是高档食品,价格居高不下。近5年来,我国双孢蘑菇、香菇、松茸等食用菌出口频频遭遇“绿色壁垒”,产业外向度难以有效提高。目前,我省食用菌年总产量突破40万吨,年总产值超过30亿元,但出口创汇额只有4000万美元,仅占一成左右。省政府规划,至2010年,全省创建三大食用菌出口创汇基地:即长沙、邵阳的双孢菇罐头加工出口基地,靖州、通道的松茯苓、天麻、灵芝等药用菌出口基地,衡阳、安仁的反季香菇、珍稀菇出口基地。未来5年内,三大基地要实现年创汇超1亿美元。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谭建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