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房地产迅速向郊区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3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泽锋报道 沈阳地产正在迅速向郊区扩展!

  昨日,沈阳市公布了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形势分析报告。

  报告数据表明沈城房地产迅速向郊区扩展,近七成开发用地位于二、三环之间,前10个月全市预销售商品房超过940万平方米,合同金额超过32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

  数据显示,1-10月份,沈阳商品住宅预销售价格为320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78%。

  目前沈阳市有10万户家庭有买新房子的念头,其中本地居民8万户,其余都是外地人口。

  地产新政可能影响沈阳房价

  

  明年1月1日起,《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办法》将实施,有观点称,建设用地土地使用税、费的增加,最终可能将导致沈城房价上涨。

  按照目前有关方面透露的权威信息,这部新管理办法,可能将建设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提高两倍,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和耕地占用税各提高一倍。

  对于市民担心的楼盘开发增加成本将被摊到购房者头上的问题,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昨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范翰章说,在沈阳,土地费用大约占

商品房房价的20%—30%,土地出让费上涨肯定会导致房价的上涨。但是两者之间并非同步上涨,也不会是同幅度上涨的关系。

  而且按照惯例,因为房屋建造的周期很长,土地费用引起的房价波动,通常都会滞后一两年才能体现出来。

  此外,他还认为,届时,沈阳市政府也会出台相应政策平抑房价,房价不会涨得太多。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