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文华名列“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3:1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获悉,在日前启动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女士名列候选人提名,这也是该评选活动推出以来河北省首位被列为候选人提名的优秀企业家。

  记者在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官方网站上看到,田文华的推荐单位是中国奶业协会,推荐理由是:三鹿集团在她的带领下,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同行业排名由200名以下提升为前3位。三鹿奶粉连续13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液体奶进入全国前4名。三鹿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三鹿奶粉、灭菌奶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并双双再次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三鹿质检中心获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第一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百余项省以上荣誉。

  其实,三鹿集团今年备受业界高度关注的是其牵手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组成中国乳品业最大合资企业。今年6月18日,合资企业正式运营,据记者了解,恒天然集团已认购

石家庄三鹿集团43%的股份,认购资金约8.64亿多元人民币(1.07亿美元)已于日前到位,它是迄今为止外国企业在中国乳品行业的最大投资。

  此前,在发展速度和稳度上,三鹿集团在乳品业界一直以稳健经营著称,而长达数年的合资谈判就是三鹿特质的最佳注解。田文华表示:三鹿将以合资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并立即着手进行合资公司IPO(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工作,争取合资公司股票早日公开发行上市。

  另据了解,石家庄三鹿集团规划在未来5年时间内,计划总投资30亿元以上,进行乳品项目建设和相关企业并购,迅速扩大集团生产能力,快速完善三鹿的全国区域化布局,并选择适当时机,向海外进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