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将发行龙门石窟、颐和园普通纪念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27日公告称,央行定于11月28日发行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颐和园普通纪念币各一枚。央行表示,这两枚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公告称,这两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内缘下方依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和“2006”年号。龙门石窟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有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佛像——卢舍那大佛,其背景为奉先寺中的天王、力士。颐和园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颐和园万寿山和佛香阁,其背景为昆明湖和湖上的石舫。

  这两枚纪念币面额均为5元,直径均为30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各1000万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