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退耕470多万亩粮食产量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4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27日电据《宁夏日报》报道,6年前,宁夏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截至目前共退耕470多万亩,粮食生产告别广种薄收旧模式,总产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稳步攀升,从1999年的293.3万吨增长到2006年的310多万吨,创历史最高记录。

  近几年来,宁夏克服持续干旱等困难,组织实施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林业工程,稳步推进造林绿化,仅今年以来,全区共完成造林面积148万亩,占国家计划任务的176%。如火如荼的林业建设,使宁夏森林覆盖率比“九五”末提高了2.1个百分点,达到10.5%。

  通过实施退耕还林等林业

建设工程,宁夏南部山区每年有70余万劳动力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常年在外打工,劳务收入突破30亿元。仅今年退耕还林工程就为农民直接补贴76658万元,退耕区农民人均增收480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