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副市长访问阿根廷 向南美巴黎推介东方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上海副市长访问阿根廷向南美巴黎推介东方明珠

  上海副市长周禹鹏(右)汪传信参赞(左)与来宾共同欣赏介绍申城的短片。(阿根廷《新大陆周刊》图)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上海副市长周禹鹏率上海市政府访阿经贸代表团一行,日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皇宫大酒店举办“上海外贸情况推介会”。与会的阿根廷政府要员、企业家代表、中国使馆官员、中资机构代表及当地华人华侨共百余人。

  近年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的关注下,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两国经贸关系空前发展,双边贸易额连续几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2005年期间,中阿贸易交流达到创纪录的54亿美元,其中阿根廷销往中国的贸易额就占到32亿,贸易顺差近10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21%。上海市政府访阿经贸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在目前中阿两国经贸交往日趋频繁的阶段,利用上海在

中国经济社会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更进一步开发、推广“东方明珠”与“南美巴黎”的经贸合作。

  在推介会上,周副市长向来宾们介绍了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世界第一大港的经济态势,并总结了上海与阿根廷的贸易往来的情况。他说:近年来,上海地区与阿根廷的双方贸易额增长急速,并且从阿根廷的进口额远远大于上海向阿出口的数额。去年沪阿总贸易额达5亿美元,出口1亿美元,进口达4亿美元左右,大体比例为1:4。同时,双方贸易有极强的互补性,上海是以机电产品为主,而阿根廷的农副产品如大豆、食用油类则占大多数。

  周副市长还透露,上海金源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与阿根廷计划、公共投资及服务部共同签订了向阿根廷出口24台机车及160辆客车、以及为其整修长达50多公里的圣马丁铁路的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3亿美元。该项目是迄今中国向阿根廷机电产品出口中单笔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在推介中,周禹鹏副市长还着重向大家介绍了2010年

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他相信届时全世界的人民都可以一睹改革开放的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参加推介会的阿根廷交通发展副国秘鲁南向周禹鹏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上海市政府经贸访问团的到来,是非常重要的;中阿所合作的圣马丁铁路建设项目,是阿根廷铁路史上近40年来最重大的投资项目。他表示,他对中阿两国、阿根廷与中国上海地区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蓬勃发展很有信心,他相信经过两国政府的推动和两地企业家的努力,未来的前景会更加值得期待。

  周禹鹏副市长在推介会结束后接见和慰问了与会的上海侨胞,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勉励侨胞在异国他乡要勇于拼搏,用勤劳智慧博取更美好的明天。据悉,代表团一行还将参观访问上海企业在阿根廷的投资项目。(记者 周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