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统计局:预计今年GDP增长10%-1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专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6日表示,今年我国GDP还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增速在10%和10.7%之间。

  在26日闭幕的2007年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上,姚景源表示,今年国民经济运行可以概括为“增长快、质量高、运行稳”。从增长快的角度来看,1-9月份GDP、工农业生产、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贸易均保持快速增长。而从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角度,都可以得出我国经济运行质量高的判断。价格平稳则标志着我国经济运行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

  他认为,今年以来的

宏观调控有三个重要特征:打组合拳、边看边调、微量频调。在此策略下,宏观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国民经济呈现出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高位回落和货币与信贷发放的增幅和增速趋于稳定的“三落一稳”的态势。

  但姚景源指出,目前还存在两个过快、一个不平衡的问题,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还需进一步稳固。两个过快是指银行信贷增长仍然偏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处高位;一个不平衡是指国际收支不平衡。此外,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消费和投资对GDP贡献比例不合理,“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服务业增长、单位GDP能耗降低等指标实现难度较大。(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