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银行改革将“梯次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专电(中国证券报记者俞靓)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表示,我国各家银行情况各异,按“财务重组、公司治理改革、资本市场上市”三个步骤要求,商业银行改革应该区分具体改革进度,按不同要求分层次推进。

  唐双宁是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表示,针对我国银行业改革现状,需要区分三种情况,将过去的“全面推进”向“梯次推进”转变。

  “第一种情况是已经进行财务重组并顺利实现上市的银行。”他说,这些银行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在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全面推进金融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及提高盈利能力,追求市值最大化。

  他指出,第二种情况是目前未上市但财务基本达标的

商业银行。这些银行下一步改革的主要任务为:做好其他配套改革,抓紧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和市场约束,提高透明度,为上市做好准备,最终接受资本市场的检验。

  第三种情况是各项财务指标未达标的商业银行。这些银行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进行财务重组,优化财务状况,积极通过国家注资、地方政府资助以及自身努力等多种方式改善财务指标,从而为下一步的股份制改革、在资本市场上市创造条件。

  唐双宁还提到,2006年底我国银行业全面开放后,外资银行在带来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的同时,也必将凭借其先进的管理技术围绕高端客户、

零售业务领域以及沿海发达地区与国内银行展开激烈竞争。(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