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10 国家发改委网站

  

  11月8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在浙江台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税务总局、环保总局、质监总局、海关总署和台州市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全球再生金属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会议之一,论坛还得到了国际回收局、美国废料回收工业协会等国际机构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部委及省市有关领导30多位,吸引了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6名代表和60多名新闻媒体代表。据初步统计,会议期间达成的再生金属交易近3万吨,成交额5亿多元,为历届论坛成交规模之最。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投资与市场”,是在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大背景下,立足中国实际、从多层次、多角度研究探讨再生金属产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加强管理、政策配套、产业升级等问题而举行的一次会议。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恭敏就2006年中国再生金属产业运行情况作了报告,台州市副市长叶阿东作了《再生金属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的报告;国家有关部门到会的同志与参会代表就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示范项目的工作安排以及对再生金属产业的指导思想、再生金属产业的税收政策、国外供货企业和国内收货人注册事宜、如何评定和管理“七类”定点企业等焦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国外同行业权威组织代表介绍了全球再生金属产业的发展动态,国外再生金属行业专家学者介绍了管理经验、企业发展战略及再生金属产业的新技术、新设备并从再生金属现状、相关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再生金属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届论坛会场展览区原设有40个展位,由于需求过大增加至46个,来自国内外的30多家再生金属企业和相关企业展示了本企业的最新产品与企业形象。会上,台州市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再生金属之都”的称号。台州虽是金属矿产贫乏地区,但经过近30年的努力,该市再生金属产业已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集群和较为完善的循环产业链,逐步走上了规范定点拆解的轨道,产业配套体系完善,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再生金属集散地。

  本届论坛为开展再生金属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再生金属产业升级,提高再生金属利用技术,扩大我国再生金属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创造了有利条件,是中国再生金属行业发展新时期的行业盛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