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班族理财大作战:1/3薪水能致富、从小额做起(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薪水致富步骤五善用复利 先存第一桶金

  “钱滚钱才能赚钱,留本钱赚不了大钱!”先存下人生第一笔财富,才能用这笔钱,再去赚大钱。统一投信副总游丽美强调第一桶金的重要性。

  游丽美三十五岁时惊觉自已工作多年,还没存下什么本钱,于是从三十五岁那年开始,她每个月定期定额买基金,七年后,复利效果展现,已经累积千万元财富。有了第一笔财富之后,再做投资,例如可投资在房地产,逢低买进,可加速致富。

  如果可以更早开始,相信她今天的财富不止于此,游丽美以自身经验鼓励还没存下人生第一笔财富的上班族,及早开始,运用复利创造财富。

  汇丰银行副总裁杨伟凯强调,上班族善用时间所产生的复利效果,每月从六千元做起,并随薪水增加而提高投资金额,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可以在六年内累积到第一个一百万元。

  薪水致富步骤六资产配置 稳健与积极兼顾

  有了第一个一百万元之后,再做资产配置。他建议可把资产分核心资产与卫星资产,核心资产指稳健的投资,报酬率约六%至八%可占七成,例如全球型股债、平衡型基金、REITs等固定收益投资,卫星资产是指风险较大的投资,目的是找机会财,报酬率一○%至二○%之间,可占三成,例如新兴市场、东欧、原物料、

能源基金等。

  他建议,可以随着年龄的增加,调高核心资产比率,三十到四十岁,核心和卫星资产可以七、三比,到了四、五十岁提高到八、二比,五、六十岁则为九、一比,退休后则百分之百放核心资产,以降低风险。

  也许你早已行动多年,累积了人生第一笔财富;也许还没开始,但不论你现在领多少薪水,从今天起,每月存下三分之一薪水做好投资

理财规画,相信你也可以一步一步地朝向致富之路迈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