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加速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01 新民晚报

  上周人民币加速升值,2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6关口,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596元,周末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526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意味着按照汇率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3%以上。

  上周港币兑人民币中间价首次跌破1.01大关,周末1港元对人民币1.00966元,中行公布的港币现钞买入价更是低至99.97,也就是说,港币现金在柜台兑换时已比人民币便宜了。

  市场人士认为,

人民币汇率再度冲高,与国际市场美元全面走软密切相关。不过,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不宜加速升值,如诺贝尔奖得主蒙代尔前段时间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水平保持在8:1左右较好。莫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