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养育费年年爬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01 新民晚报

  如今养育孩子的费用愈来愈高,如果算到大学毕业,毛估估至少50万元。

  孩子一生下来仅奶粉、尿片、婴儿生活用品,加上请保姆、早教、上幼儿园,每月恐怕要花费2000元。就目前而言,上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如果想上质量好一点的,都要交一笔不菲的择校费,少则2万-3万元,多的8万元、10万元。如今又盛行留学风,在世界各地中国留学生甚至小留学生已蔚然成风。留学,意味着又一笔巨额支出。据最近报道,重庆一名留学生在国外花去了父母辛苦赚来的上百万元,但回国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一家小广告公司找到了月薪千元的工作。另外,孩子万一生了病,需支付的医疗费用也不会少。

  因此,我认为养育一个孩子至少要50万元。如今什么都隔三岔五在涨,50万元还是很保守的估计。李志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