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用地使用费倍增不会冲击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将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一倍。财政部综合司司长王保安表示,该项政策不会冲击房产价格。

  财政部综合司司长王保安说:“供求状况,它是决定土地基本价格的,所以说与政府增收的这一点新增费来说,没有直接的和比较大的联系,不可能对土地价格,尤其是下一个层次的房地产价格产生比较大的冲击。”

  王保安介绍说,2005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约为5800亿元,而当年全国实际收缴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只有200多亿元,即使征收标准提高1倍也只有500亿元左右,不到土地出让收入的10%,因此比例不大。另外当前我国地价主要由取得成本、开发成本、政府收益三部分构成,而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增收对象是各级地方政府,并非房地产开发企业。这一费用只是政府收益中的一部分。因此,提高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对地价影响甚微,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格将基本持平。

  (杨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