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27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26日介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第31次基金业联席会议上指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为进一步完善我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和约束机制创造了基础性条件。目前,我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市场整体发展出现了好转的势头”。

  他说,证监会下一步将健全市场机制,丰富市场层次,完善市场功能,不断提高资本市场的竞争力。

  尚福林强调,证监会将确保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壮大机构投资者和市场法制建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设,优化上市公司结构,扩大主板规模,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拓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完善证券发行机制、交易机制和价格发现机制等市场机制;推动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完善债券市场的监管体制和发行体制,扩大公司债券在直接融资中的比例,加强证券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的统一互联;进一步强化对上市公司以及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市场监管。

  尚福林指出,近年来,我国基金行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积极引导市场投资行为,在减少投机炒作、改善上市公司结构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核心

竞争力不断增强,专业
理财
能力稳步提升;注重稳健经营,品牌观念得到加强;加强市场研究,积极参与
新股发行
定价,估值水平不断提高;认真履行受托人义务,切实保障基金资产安全;行业运作的透明度不断提升,监督机制得到强化。

  他认为一些基金公司在治理结构、风险控制意识、投资策略稳定性、基金营销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基金行业作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力量,与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对此,全行业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认真加以改进。(江国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