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来料加工服装企业当心“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成分标志为100%羊毛的服装,面料却含有1.6%的涤纶。近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我市一批来料加工服装进行检验时发现,被检测的四款服装面料中有一款与服装标志内容不符,遂要求企业拆除不合格标签。

  据悉,该批被检测服装面料和标志都由外商提供。该加工厂一负责人表示,他们拿了材料和标志就直接加工了,根本没对外商提供的材料进行检测。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来料加工服装增长较快,材料和标志一般都由国外客户直接提供,国内企业只负责生产。出于成本等因素的因素考虑,加工厂往往不会对客户提供的面料成分进行符合性验证或安全、卫生项目检测。但加工出口服装上都印有“中国制造”字样,一旦来料加工服装在国外被查出成分不符,其罪名就会落在中国服装企业头上,企业就要蒙受不白之冤了。像类似服装加工面料与标志内容不符的情况,他们今年以来已发现多起。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相关企业,应加强对来料加工服装面料、辅料的符合性验证检测把关,避免服装出口的不必要麻烦。徐越张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