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业部表彰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及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富宏)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和中国乡镇企业协会26日对一批在新农村建设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

  二十多年来,乡镇企业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在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推进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2005年全国乡镇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6万亿元,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49.6%。农民从乡镇企业当中获得的工资性收入达到1100亿元,乡镇企业安排了1.4亿个农民就业。在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经济百强县中,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上都是来自乡镇企业。

  这次表彰大会,授予江苏华西集团公司等125家企业“全国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卢志民等127名同志“全国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全国政协、农业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表彰大会的目的就是总结乡镇企业多年来反哺农业、回报农村、富裕农民的经验,进一步探索乡镇企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有效途径,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乡镇企业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

  表彰大会上,“全国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和“全国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向全国乡镇企业和乡镇企业家发出了“乡镇企业帮村公益行动倡议书”,倡议开展“一企帮一村、一村办一事”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农民共享

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