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中型工业企业去年研发投入1250亿 增3成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国家统计局二十六日在此间称,二00五年,中国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一千二百五十点三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三成一,增幅连续两年超过三成;研发投入强度结束了连续两年下降的趋势,由上年的百分之零点七一提高到零点七六;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的份额达到百分之五十一点九,提高了三点四个百分点,表明大中型工业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投入主体地位进一步确立。

  在此间举行首届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信息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指出,从二00五年的相关数据来看,企业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明显加大,企业技术创新的组织机制不断完善,尤其是最终体现和反映技术创新效果的技术创新产出能力明显提高,企业整体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五十个行业中的“创新能力十强”企业已经开始成为各行业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成为促进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去年中国大中型工业企业除研发投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外,还有企业科技机构实力有所增强、创新活动产出成效明显等特点。

  专家同时指出,目前中国自主创新工作还存在研发投入强度不足、创新能力亟待提高、国有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效率亟待提高等弊端,需要正视和加大创新投入力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