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起华中电网富余电量将达到700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6日电(记者 吴华国)作为中国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信号,一度全面紧张的电力供应,将在今年底出现一个新的拐点,从明年起华中电网全网富余电量将达到700亿千瓦时,江西等一批电力输入省将由此转变为电力输出省。

  “十五”期间,中国诸多省市均加大了电源点建设投资力度,一批大的火电厂和大、中、小型水电站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以江西为例,到今年底,这个省统调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18万千瓦,与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基本持平。随着一批在建电厂项目陆续投产,明年江西将再增发电能力262万千瓦,使全省统调发电装机容量达到980万千瓦,比全省最大负荷盈余约100万千瓦以上,盈余电量约180亿千瓦时,具备外送能力80亿千瓦时。

  与此同时,整个华中电网明年统调装机容量预计新增2127万千瓦,比上年增长26%,全网明年富余电量可达700亿千瓦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