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促销,多来点真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1:57 今晚报

  近日,津城各商家纷纷开始了一轮轮强有力的促销大战,“周年店庆全场优惠”、“满200返200券”、“VIP优惠专场”等等,无论是高端百货商场还是中低档购物中心,都力图在岁末“拉住”顾客。然而,在降价、赠送等促销的氛围中,本希望能得到真实惠而欣然前往的消费者,却往往失落而归——

  促销力度大的商场品种不全

  采访中,记者听到一些消费者抱怨,盼着商场搞促销活动,但是活动期间自己想买的品种、款式或颜色的商品突然“人间蒸发”。在机关工作的刘女士反映说:“前段时间我路过一家商场看中了一件上衣,几天前商家开始搞活动赶去购买时发现,虽然促销力度不小但一些款式或颜色已经不见了。询问服务员,对方支支吾吾地说已经没货了。”在医院工作的周小姐对此颇有同感,喜欢购物的她已经摸索出了一条规律,搞活动的商场常常品种不全,而没有活动或者活动优惠幅度较小的商场,品种会相对比较齐全。

  好卖的商品促销前被“雪藏”

  市场是不是这样?为此,记者分别在促销活动前后走访了市内的几家大型商场。在一些“满200返200券”的商场,记者在商家活动伊始便发现有的知名品牌服装专柜中,应季受欢迎的商品只有一两件、有的甚至消失,而且不是号码偏小就是颜色单一。在一家高端百货商场,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抱怨款式太少时,一知名国际品牌鞋类专柜的销售人员悄悄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公司吩咐已经在商场搞活动之前将几个品种收起来了。另一知名服装品牌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说:“有的活动是商场硬压下来的,不得已我们只有将比较畅销、好卖的品种收拾起来或者调给没有活动的商场专柜。”

  消费者渴望得到商家真实惠

  对此,消费者们纷纷表示,既然商家搞促销就是想将实惠给顾客,那就应该“实在”些,将不好卖的商品或者过季老款参加活动应付顾客,而在宣传上却宣称“全场参加活动”、“名品大优惠”,实际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有的消费者甚至认为这是一种欺骗。一些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们希望商家或品牌搞促销时实在些,动点儿真格的,别总应付消费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