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31日开始 广西同步摸“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9: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全区第二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昨日在南宁召开,记者获悉,从2006年12月31日24时开始,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将正式开始,广西也将同步进行,通过普查摸清“家底”。

  第二次农业普查,既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21世纪后进行的一次重要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和平时期重大的社会动员。从广西的情况看,这次农业普查将对我区所有的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农村住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调查,仅农户就有986万户,普查小区20多万个,普查工作人员达30万人。

  这次农业普查,内容涵盖了农业、农村、农民即“三农”的基本信息,包括了10个方面的基本情况。与10年前的第一次农业普查比较,普查内容更加广泛,特别是根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增加了很多调查内容。2007年1月1日至20日期间,普查员将走进农户家中进行调查登记。普查登记时,请留一位熟悉情况的家人在家中向普查员申报家庭基本情况,如生产情况、生活条件和社会保障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