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制礼品”大连未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8:38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晖) 年终将至,礼品市场又开始热了起来。上海、北京等一些城市里,“定制礼品”开始走俏。但大连的商家对于定制礼品还并未热衷。

  “定制礼品”与高级时装定制相类似,商家需要根据消费者的个人需要和喜好设计制作相应的产品。目前上海已经成立了专业化的礼品客服公司,专为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制定个性化礼品。业内称,这种一站式服务从商品的咨询、挑选到商品的采购、售后服务一次性完成,从单纯的卖产品发展到卖服务,这将会掀起国内零售业态变革。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的高级时装定制并不少见,出手几千甚至一万来做件衣服的顾客并不少见。但定制礼品的服务目前并没有。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以服务作为产品附加值的经营模式,目前在国内还不多见,但这将会成为百货业甚至是整个

零售业发展的一种趋势。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更多需要的是一种差异化的产品,提供同质化的产品可能代表着未来的滞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