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酒店每年从外地订礼品 江城礼品厂商为何不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报道:到了年底,各家星级酒店都忙碌起来,作为对客户一年的答谢,不少酒店此时都在准备商务礼品。不过据酒店反映,每年为这些礼品都是忙得焦头烂额,原因就是本土的礼品厂商跟不上趟,几乎都得从外地订做。

  每年,多数星级酒店都会有采购礼品的计划,基本上一年一次,用于答谢客户。与一般的礼品不同,酒店的礼品注重于高档及实用,不仅要注意到酒店的形象,而且要让客户通过礼品感受到酒店的贴心服务。记者了解到,笔、日志本、名片夹等文具是星级酒店比较偏爱的礼品。

  华美达天禄酒店、金盾等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礼品基本上都是广东等地生产的,即使找的是武汉本地的供应商,他们也是从外地进货。酒店人士称,广东等地的礼品做得比较好。

  武汉有高星级酒店有二三十家,几乎每家都有这种商务礼品的需求,为何武汉本地厂家不“感冒”?

  酒店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酒店的量比较小,而且要求又比较多,很挑剔。据了解,一家酒店一年的礼品采购量最多也只有1000份左右,而且每家酒店都力求避免雷同,各家的礼品不一样,所以仅同一种礼品来说量还是不大。而且,酒店的要求非常高,遇到如此挑剔的顾客,很多供应商也懒得花这个心思。

  不过酒店人士也称,每次送出的礼品都受到了一些客户的喜爱,经常有人会询问这些礼品是在哪里买的,如此说来其实这些礼品也有市场,值得本地厂商花点心思开发这类商务礼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