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打工英雄”面对面]上下求索创新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7: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与“打工英雄”面对面]上下求索创新业(图)

  本期嘉宾: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伦

  本期主持人: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紫荣

  嘉宾素描:胖乎乎的脸庞,浓浓的黑发,高挺的鼻梁下面是一张见人就笑的细薄嘴唇。

  嘉宾心语:企业为自己创造利润的同时,也要为当地群众谋取福利。第一次借来的20万元血本无归,第二次因合作伙伴背信弃义再受重创。但李正伦历尽艰辛上下求索终获成功。

  1963年我出生于秭归县梅家河乡陈家淌村。当过小学代课老师、供销社职员和劳务公司的经理。1996年因企业破产而下岗。

  刚开始我摆地摊,一个月下来亏得连生活费都没有。1997年与人合伙借20万元开煤矿,因地质结构不允许继续开采,投资全部“打了水漂”。

  1998年,秭归县城开始大搬迁,我想到搬家意味着换新房换家具,就与秭归一家具厂合作,却被对方骗走6万元,还浪费了最佳销售时机。

  后来我啃着馒头在广东考察家具市场。后来我自己办家具厂,逐渐占领了本地市场,还销往兴山、巴东等周边县市,并成功打入川渝等地。

  随着三峡大坝的兴建,秭归县的旅游逐渐走俏,李正伦适时抓住机遇做起了旅游,并将当地颇具特色的区域文化融入旅游。

  2002年,我投资230多万元建造海立酒店,并在每个客房都安装宽带,这种商务酒店至今在秭归县还是唯一一家。

  我还专门请来书画专家泼墨绘画,将客房和餐厅以屈原的诗歌作品名称命名。我又在梅家河办起了蔬菜加工基地和养猪场,提供本地绿色食品。

  我又投资100多万元设计出屈原、昭君等人物纪念品,并及时申报专利,成功将其打入日本、新加坡等周边国家。

  富裕后李正伦没有忘记秭归县的贫困人民,他想方设法为当地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努力为家乡父老谋取福利。

  我的酒店和家具厂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80%以上都是本地移民。

  目前正在投资兴建屈姑食品生产基地,投产后能为本地提供300多个岗位,可带动1.5万农民加入我们的生产链。

  作为本地一家民营企业,我希望在借助家乡丰富的资源创业时,也能为家乡人谋取福利,共同为

和谐社会创建做一些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