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双宁:中国力争不良资产率控制在百分之四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今天介绍说,今后中国将努力大幅度银行业整体风险程度,争取大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监管核心指标达标,力争不良资产率控制在百分之四以内。

  唐双宁表示,中国银行业存在的风险仍然比较严重。其中,信用风险仍是目前第一位的风险,主要表现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仍处高位,反弹压力大,不良贷款成因尚未根本改变。

  唐双宁指出,银行业案件数量和风险金额居高不下,通过专项整治,案件高发、多发、频发的势头虽有遏制,但这个成果的基础还很脆弱。今年一到十月,银行发现案件七百七十多件,涉案金额超过三十九亿元人民币,风险金额近二十五亿元。

  在第二届

中国经济论坛上,坦陈银行业存在问题的唐双宁还介绍说,经过努力,近年来反映银行业稳健程度的各项指标,也得以持续改善。截至今年九月末,资本充足率达标银行已从八家增加到六十六家;达标银行资产占比也从二00三年末的百分之零点五六,增加到了七成四。

  据悉,中国主要

商业银行所有者权益已近一万四千亿元,比二00二年末增加五千九百多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持续实现“双下降”,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比例,已从百分之二十三点七下降到百分之七点六。

  此外,金融机构发放的中小企业贷款、农业贷款,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农民贷款难问题有所缓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