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鸭蛋有毒 产毒蛋的鸭子本身是否也被“染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鸭蛋有毒产毒蛋的鸭子本身是否也被“染红”?

  11月15日,因涉嫌含有苏丹红四号,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前日发出对河北“红心”咸鸭蛋的停售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此密切关注,并已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据初步检查情况看,目前上海市场暂未发现在售标称是白洋淀特产的“红心”鸭蛋。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鸭蛋遭遇

苏丹红后,人们谈"蛋"色变之余,有网友提出:根据媒体报道,"问题"鸭蛋是由于养殖户使用含苏丹红4号的饲料喂养蛋鸭,使其产下"红心"鸭蛋,那鸭子本身是否也被‘染红’了呢?

  "理论上来说,吃了含有苏丹红饲料的鸭子,其鸭肉里也含有苏丹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专家何计国教授表示,苏丹红是溶于

脂肪的,鸭肉和鸭内脏含有脂肪;因此,那些下问题鸭蛋的鸭子,本身也含有苏丹红。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刘志伟博士介绍说,人如果食用含有苏丹红的鸭肉,对人体健康可能有影响,但需要科学检测进一步证实。目前没有数据上的体现,不能"盖棺定论"。

  上海市副食品行业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一般来说,鸭子即便含有苏丹红,其进入市场的数量,也比"红心"蛋要少的多。养殖户一般不会出售"在产"的蛋鸭,只有等母鸭老了以后,才有可能拿到市场上去卖。但他同时表示,虽然有消息称,河北已销毁5000只下"问题蛋"的鸭子,但对中毒鸭仍不能"掉以轻心",最好在原产地全部销毁。

  记者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对于"问题"鸭的鸭身是否"染红",还没有考虑过。"问题"鸭的鸭肉、鸭内脏等是否还有苏丹红,含量多少,对人体有没有影响,这一切都没有科学数据,无法确定,亟待进一步科学研究和检测。

  (文章来源:东方网 作者:尤歆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