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化三年内完成清理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把精力放在主业上,尽快清理“副业”

  本报讯 据《北京商报》报道,中石化又一次加快了资产整合的步伐。在21日、22日两天内部召开的“清理整顿对外投资和多种经营工作会议”上,中石化集团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两到三年内全面完成”清理整顿的总体目标。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在会上表示,目前中石化在资产总量、经营规模上已经进入国际大公司行列,但面对更加开放的市场竞争,以及要想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按照国际化的要求,把精力放在主业的发展上,提高核心竞争力。

  而在此前的中石化股份公司的股改股东大会上,陈同海表示,集团一定要把该干的干好,而酒店、旅行社等“副业”,则要尽快清理退出。但对于中石化这样一个曾经隶属

化工部的巨型集团,清理整顿并非一件易事。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中石化就对庞大的非主业举起了手术刀。今年1月份,中石化宣布成立中石化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将集团内部全部非上市的炼化、销售、科研板块企业等66家企业集中交给该公司打理,共涉及资产上千亿元,职工13万人。

  陈同海也承认,对外投资和多种经营是多年积累的问题,要在两到三年时间内解决有一定的难度,但他强调,要把这一工作当作一场“攻坚战”。

  

中石化三年内完成清理整顿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