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批准十航空公司下月起调低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地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仍无望

  本报讯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香港民航处日前宣布,已批准国泰航空、港龙航空、国航以及另外7家航空公司,从12月1日起调低燃油附加费,幅度介于3﹒1%至3﹒4%之间。

  尽管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已使内地油价高于海外,但由于内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滞后,内地航线燃油附加费依然没有任何降低迹象,主要是由于航油价格及成品油价格尚未与国际市场接轨。

  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标准是:国泰航空短程客运由117港元下调至113港元,下调幅度为3.4%,长途由481港元下降至466港元,降幅为3.1%;另外,国航、南航、东航、厦门航空及港龙航空等也由117港元下调至113港元。新的燃油附加费收费有效期至明年1月31日。而12月1日起,已经并入国泰航空的港龙航空将与国泰航空在多条航线上代码共享,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及东京航线。

  去年以来,内地

成品油价格已六次上调,每次涨价都称是为了消化
国际油价
上涨的压力。但此次国际油价暴跌后,由于内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滞后,内地油价一直没有相应调低。(陈姗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